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3書合售日系小媽咪孕婦裝。台灣製哺乳衣~素面高腰側開式洋裝 (共五色)【尋鮮本舖】頂級霜降松阪豬肉條5包入(200g/包)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建議周數是在第21~24周。
第12周定期產檢中就預約了這次22周的高層次超音波,為時半小時。

剛好排到的醫生是我平常產檢的醫生。

12182-horz

主要是看胎位、心臟等器官、五官(有無兔唇、小耳等)、手腳四肢、脊椎等。
大致上沒什麼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羊膜瓣(羊膜帶),醫生說胎兒現在較大了,骨頭都長得差不多了,影響不大。
聽完有比較放心。
胎兒的大小有比較小一點,但還在標準之內。
老公問醫生:「有沒有要吃什麼?」
醫生說:「多吃肉,牛肉,和甜的食物。」
事實上,我的體重已增加了4公斤,醫生說那還正常,
之後幾周再看看胎兒生長情形,也不需要現在就暴吃。

  

其實我內心希望寶寶不會太大,約2800-2900克左右,我擔心太大無法自然產。.
可是又擔心長得太小會不健康...真是兩難。

 

台北老爺大酒店 平日自助下午茶券 2張TIGER虎牌350cc不鏽鋼保溫保冷瓶(MSC-B035)為何心想事不成:《祕密》裡還有十個你不知道的祕密,給看《祕密》卻還心想事不成

在檢查過程中,醫師說胎兒的手握拳,看不到手指頭。
我說:「跟她說把手伸出來,她就會伸出來了。」
可能我說話的語氣不對,句子也沒講完整,醫生回我:「有時候照不到也是正常的。」
我真正的意思是,我跟寶寶溝通一下待會兒可能就看到了。
就在醫生講完不到5秒鐘,寶寶握拳的手就張開了!我們都嚇了一跳!
真是太神奇了!
做完檢查,我在心裡就不斷讚美她。在車上,我就開口說「寶寶剛才很聽話有把手伸出來給醫生看,好棒喔!」。
晚上睡覺前的對話,又忍不住拿這件事誇獎她 XD

繼羊膜穿刺後,這次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雖不具危險性,
但我也是在去之前就三天兩頭跟寶寶說:
「醫生會幫妳看有沒有身體健康,比方說,心臟、手腳等等,到時妳要讓醫生看喔!
如果妳太熱了或不舒服,那就躲起來,但是醫生會看不到,馬麻怕這樣反而會再一直照妳...」
說到這裡,我自己突然接不出話,不知道該給她什麼建議 (哈哈)
最後只好又跟她說念觀音菩薩、準提佛母會過來保護妳。

坐對月子不會老+瘦孕       2書合售SunSol 澳洲原裝進口 五穀雜糧蔓越莓燕麥片3包組 (750g/包)【日系小媽咪】台製。排汗交叉後背釦哺乳內衣 (共二色)



▼報告封面1頁+內頁A4紙8頁(各部位的超音波照)
(我只po內頁的其中一頁)

DSC06072r  

DSC06062r

 

就在要做這次檢查前幾周,有報導說立體超音波(3D、4D)有危險性。
老公一看到這個報導以為我有加做立體超音波,堅持要我向醫院取消這次的自費檢查。
但我只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沒有做立體超音波,我也很堅持我要做高層次超音波。
因為每次定期產檢的超音波檢查都看一下子而已,雖然看的時間長久不代表檢查的完善度
但總覺得能多一點檢查時間給醫生,醫生可以較從容地、有耐心地檢查,也許能多注意到平常沒看到的。

立體超音波是在26-28周自費檢查的,主要是看容貌,這個檢查我原本就沒打算做。
聽很多媽媽說嬰兒的容貌變很快,剛出生和滿月就長得不一樣了。
「女大十八變」這句話也是由來有自。
所以若立體超音波對胎兒的健康沒太大意義,真的不必冒險做。

3D胎兒寫真 媽媽手冊不鼓勵

3D、4D超音波產檢 醫界不建議

4D超音波「自閉兒」變多? 醫憂產婦不照


作完檢查,去找了間牛肉麵店吃午餐。
晚餐吃火鍋,還特別點了一盤放山雞來吃...

延伸閱讀:
I-第01周-第12周

II-第17周 羊膜穿刺(上篇 抽取)

 

 《小獅王辛巴》生活用品-滿399元r即可出貨奇哥 PUP優質內著任1件↘233起(滿3件出貨)珍田 有機大燕麥片 550g x2袋

台北 喜來登大飯店 十二廚  假日午、晚餐券2張台北老爺大酒店 平日自助下午茶券 2張

 

 GUCCI 時尚太陽眼鏡(黑色紅色)紅布朗 鹽烤3色堅果(170g/罐)Capella 新款四合一提籃安全座椅(四色可選)

 

 

arrow
arrow

    一家三口幸福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