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是奢求?9成女性:有房幸福無價

看到此篇報導,心有戚戚焉。

雖說現在大家口口聲聲說「男女平等」,實際上,還是「男女有別」。

先說男生平均薪資較女生高這件事,女生抱怨太多也無意,
在我看到的層面來說,男性職員的確能處理的額外事件較多。

我自己也是女生,我看到的實情是:
辦公室如果有一些要「出勞力」的雜事,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男同事過去幫忙。
在「體力」,以「體力」「體型」來說,男生的確有優勢,
如果是女生要搬東西,可能真的得2-3個一起來;男生可能只要一個足矣。

這種事也不是常常發生,被要求幫忙的男生應該會覺得也沒什麼,就幫忙一下。
錯了!
我看到的是:
「為什麼都是叫我?」比較直接的會說出來
比較內斂的會「神隱」,一看到情形不對,就不知道又閃到哪去抽煙、上廁所去了。

主管也傾向把較勞力的雜務交派給男性下屬處理,總覺得男性體力較行。

人都是好逸惡勞的,無關性別!
即便是男生也沒有「理所當然」要他們幫忙出力的道理。
在某些男性的心理真的是這麼想的。

在家庭資源分配來看,那就更加不公平了。
以上面報導為例,如果父母只有一棟房子,在兒子也不匪類的狀況下,房子就是分給兒子。
女兒可能就是分現金或什麼都沒有,因為資源不足嘛。
如果有二棟,那還有機會可以一人一棟。
現在女婿跟娘家同住的情形,畢竟還是少於媳婦與婆家同住。
未來十年,有可能會翻轉這個情勢嗎?拭目以待吧。

女生要有房子,二個方法:靠自己賺;或是嫁一個也可以分到祖產的男生。
拿到祖產的唯一缺點就是要跟公婆住。
(缺點的意思是:假設女生認為跟公婆不要同住比較好,那同住就是缺點。反之,那就是優點。因人而異)
往好處想就是,幾十年的「忍耐」換來未來有一棟房子。
或是,自己拼個幾十年自己買一間。

我想大多數的女生都不願意靠別人,都想自己買一間,有自主權。

但現在的房價與薪資,呈現的是不吃不喝幾十年都買不到一間稍微像樣的房子。
想到未來要跟公婆住,或是婚後還得繼續租屋,這樣的生活好像也沒比較好...
所以女性晚婚、甚至不婚,也是這個內心慾望達不到所產生的結果。

人都是好逸惡勞的,無關性別!(再說一次)
不管男女,都想要有輕鬆快樂的生活品質。
如果結婚對女生來說,反而增加了無形的羈絆與不快樂,那真的不要結婚。

我自己已婚了,但從來不會跟未婚的朋友說「一定要結婚」。
如果有遇到好的對象,相親相愛,真的好想跟他(她)結婚,那就結吧!
如果有對象,但不想結也不必勉強!

我認為人生過得幸福與否,和有無婚姻沒有必然的關係。
會有這樣認知的人,只能說他們遇到好的配偶或有經營不錯的婚姻;
現實社會家暴、離婚案件多不勝數。
每件事,就像銅板一樣,一定有正面和反面。
過於強調好或壞的一面,都不好,應該要力行中立。

就算結婚,也不一定要生小孩。
有句話:「夫妻無緣不聚;子女無債不來」
順其自然,時機點一到,不想做的事、想不通的事,都會在某時間點去做、去想通。
有緣就去結婚,有債想還就有辦法生出來還。


 

 

 

 

 

 

 

 

arrow
arrow

    一家三口幸福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