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慎入

怕自己忘了很多事,所以把流水帳記在這裡。


好像莫名其妙就來到第三階段了,和第一階段並駕齊驅的危險階段。

 

【日系小媽咪】台製。排汗交叉後背釦哺乳內衣 (共二色)糖罐子 任選兩件★涼秋精選 人氣針織/外套/下身超值組★台糖安心豚 梅花肉排、里肌肉排6盒任選(300g/盒)

 

~~~~~~第29~30周~~~~~~

●症狀:
胎位不正,胎兒偏小,小二周。

●體型: 
體重來到56kg,比孕前多了六公斤多。
腹圍36.5~37吋,沒有太大的進展。

寶寶重量約1200克,比上個月多了近一倍。
其實我已經很開心了,先前好擔心不滿1000克...
不過,醫生說還是偏小,小二周多,預估生產時頂多2700克。(我以為2700克不會太小耶@@)
上個月產檢,警告我如果寶寶出生不滿2000克,要送保溫箱...讓我一個月來好緊張卯起吃。
因為28周時太累導致宮縮頻繁吃安胎藥,醫生這次講話比較溫和一點 (大概是怕我擔心吧...)。

▼29周超音波
頭在畫面上半部,頭側睡橫的,右臉貼在我的「肉」(不知道那塊是什麼..)
眼框看起來很大還黑黑的一圈,像是戴著眼罩的「蝙蝠俠女」哈哈
身體曲著擠在畫面的右邊。
「是我的肚子空間太小了嗎?寶寶」納悶中...

PS.這張圖我看了二周才推敲出來。

W29-H20150504-1  


關於胎位不正要做的矯正運動,
醫生說如果肚子不舒服就不要做,剖腹產也沒什麼,很多人都剖腹。
可是我想自然產希望產後能趕快下床,我要自己照顧寶寶,不想麻煩媽媽。

這次產檢後,下次產檢開始就是2周一次了。

孕婦記憶力不好是有好處的,記憶力太好會容易煩寶寶的健康、產後照顧等等事情...

自從上次檢查被「教訓」要多休息、運動、吃之後,目前我做得最好的就是休息!
孕婦食慾大增,和想睡的症狀好像沒發生在我身上,
自從醫生說睡覺也可以幫助胎兒成長後
從26周開始,我卯起來睡。(我有晚睡的情況)
睡覺除了達到充份休息,還能讓自己「放空」不去想不該煩的事...
發現自己還滿能睡的,以前會失眠,現在為了寶寶的成長強迫自己睡覺反而比較不會失眠了!
但也因為肚子大腰痠難躺,無法睡太久,現在是少量多睡。

睡覺時我會用耳機聽佛樂放鬆情緒&助眠,有興趣的人可以聽黃慧音唱的佛樂,很好聽。
約二年前吧,聽到她的佛曲唱頌覺得很不錯,就偶爾放來聽。
從25周後,幾乎每天會聽,是為了「肚子的胎兒」,希望她能健康成長、順利自然生產、一切平安!
youtube上的音質不是很好,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風潮唱片找到她的專輯。
以下二首是我主要在聽的,聽了比較有fu!
om mani padme hum (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
準提佛母咒 

 

 

吃完早餐約1小時後,就去睡回籠覺,平均睡1.5小時,偶爾睡到中午!
吃完午餐約1小時後,睡午覺,平均睡2小時。
晚上12點前上床睡覺,隔天約4-6點起床,視肚子餓不餓而定。
因為寶寶差不多這時間會踢我,我的膀胱也差不多滿了得起床上廁所。
有時約凌晨3-4點,我就醒來了,精神也很好,但很快(約1-2小時)就會想再睡。
我覺得我的睡眠好像越來越像寶寶,睡眠時間變短,可以分段睡。

 《小獅王辛巴》生活用品-滿399元r即可出貨奇哥超人氣六層紗x超柔舒系列 最低↘$225奇哥 PUP優質內著任1件↘233起(滿3件出貨)

~~~~~~第31~32周~~~~~~

●產檢:

胎兒偏小,約落後3周。

29周到31周,14天的時間,北鼻居然只長了25克,幾乎沒長大。
這次醫生又提醒我不只說會住保溫箱,
萬一不滿1700克算早產兒,健康問題比較多可能要轉送教學醫院養至少一個月。
(顯然這間「大」醫院的產科不是很強...)

因為吃得不差,所以詢問是不是胎盤或臍帶吸收的問題,
當下又馬上檢查了胎盤血流狀況,目前情形都正常,需再觀察。

▼31周的超音波
看不出所以然......

W31-H20150518-1

 

 

●體型: 體重比二周前增加1公斤,但肚圍不變 -- 未吃飯和吃飽飯差1吋。
我很納悶寶寶沒胖,肚子也沒胖,胸部也沒變大,那肉胖到我身上哪去了。 
如果晚餐吃得不夠飽,睡前也沒喝夠媽媽奶粉的話,半夜2-3點就會餓到醒來。
不吃不行...身體會分泌某種物質消解脂肪的同時,也會影響到寶寶腦部發育。
有時候,是半夜被寶寶踢醒,醒來後自然就餓了就得進食。
這輩子覺得吃東西是件痛苦的事就屬現在了。
怕亂吃會影響寶寶的健康,但半夜或一大早要煮東西來吃真的好累人啊...
只好喝媽媽奶粉...

●心情:非常難過!
我的情緒一定會影響寶寶,甚至是影響到她的生長發育。
中後期的每次產檢,我都很緊張,怕照出來又沒長大什麼的。
每次醫生說寶寶太小,好像是說我都沒照顧好她一樣。

我逼我自己吃東西,她也是,會不會是吸收不好?還是其他器官有問題。

產檢完,馬上去找中醫,想用中藥來調身體,否則吃再多沒吸收也是浪費時間而已。
(我只剩8周可以衝刺了)

中醫說我太緊張了,肌肉緊,胸悶…要我放鬆,把神經放大條一點。
我當場說不出話,忍不住哭了出來 -- 想到產檢醫生說再這樣下去可能會早產&不滿1700克 ...
醫生頓時沈默,不知怎麼安慰我,轉頭要老公平常要多陪我出去散散步也好。

這次產檢,我本來打算自己去,是老公堅持要跟我去,請假也沒事先告訴我。
有時候,老公在我旁邊我反而壓力更大 @@
產檢時,我還很鎮靜和醫師討論胎盤問題、妊娠血糖等問題,
但現在實在是沒辦法再撐了,就大哭,然後一邊對寶寶默念「對不起...」。
我一直覺得不是吃的問題,比較有可能是胎盤、臍帶血、我的子宮環境和我的情緒問題。
目前檢查身體狀況都沒有問題,那就是情緒?!
這次產檢後,大概哭了2天。
一想到醫生的話,眼淚就掉。

SunSol 澳洲原裝進口 五穀雜糧蔓越莓燕麥片3包組 (750g/包)坐對月子不會老:美女中醫師親身傳授改善體質關鍵30天


●換產檢醫院
隔天,一個朋友知道我的狀況後,比我還緊張,馬上要我趕快再找別間醫院檢查。
她說一定要保持警覺...雖然她已生了兩胎比我還緊張。 
雖然我胎動正常,前一天醫生檢查心跳正常、胎盤血流也正常,
還是再找別間醫院檢查一遍保心安!

又隔一天,我約到了朋友推介的醫院醫生檢查,
超音波照出來寶寶有1500克左右 (標準值是1700克) 雖然還是偏小一點,但比二天前的產檢1200克差了300克。
難道2天就長了300克嗎?...應該是超音波照的估計值誤差所致,
除了頭部小二周,肚圍和腿徑骨都有跟上進度。
醫檢師很細心,幫我照了10-15分鐘有吧,也很耐心回答我幾個很蠢的問題。
應我要求,也幫我看了胎盤血流都沒問題。
剛開始照時,寶寶的手遮住臉之外,雙腳抬到臉部一起幫忙遮臉   整個屈成一團。
我想她真的很煩也很不舒服吧...(OS:馬麻,妳不要一直找醫生搞我!)
我摸肚子跟她說「北鼻,把腳放下來啊,讓我們看一下嘛」...(醫檢師聽了偷笑)
沒多久再照就看到臉了,也算是給老娘我面子。
其實,我在要去醫院的前一天就跟她說要換間醫院檢查,希望她會希望這間醫院。
每次要產檢前,我都會跟她說要看醫生,希望她能配合,也希望她不要害怕(明明是我比較怕

到了診間,醫生也說我的寶寶很正常,
頭部小二周是因為頭型屬「窄長型」的關係所造成估計體重值所產生的誤差,要我別擔心太多。
他說超音波照的體重誤差值可以到正負500克,不必用這個來做絕對的推論
他說大寶寶也不一定比較健康... 過大的寶寶健康問題也不少。

▼31周超音波 part II (新的醫院照片)
寶寶的兩頰看起來滿有肉的啊~~ 
這張照片體重預估1500多克
肚圍、腿骨約30-31周數都標準,頭圍約29周。
這張照片初看頗嚇人...
拿回家後,我放在桌上每天看,每天跟她說話「妳臉頰肉肉的好可愛喔,一點都不像過小的寶寶啊,一定很健康!」
W31-H20150520-1

我想既然超音波都有誤差,那我要選擇讓這台機器照,
免得我整天都在想要吃什麼讓寶寶長大...搞得我心情很down
(在原產檢醫院,寶寶幾乎落後快四周了,我擔心得不得了...)
所以當下決定換產檢醫院,跟醫生提出請求。
醫生婉拒我,說我沒事不必換醫院,他下次碰到我的產檢醫生(他們彼此認識)時會跟她說這個觀念免得孕婦過度緊張。

我搬出朋友在這裡生、哪個醫生有曾推介他、交通較便利...等等,最後終於願意收我了。
於是在31周,我換產檢醫院。
不是原產檢醫師不好,而是我比較喜歡這間的超音波儀器,數值不會讓我太緊張。

回家途中,老公一直稱讚醫檢師照超音波時很細心,比原本的產檢醫生有耐心回答問題。

我想是分工出了問題,
我原本的產檢醫院,超音波照也是由醫生親自操作,說實在的醫生哪那麼多時間看...
醫生人很好,每次都很細心提醒我每個階段的事,
但她真的好忙,常常掛上午門診時段會碰到她去接生或還沒開完刀。
她應該跟我一樣很容易緊張,
中後期幾乎每一次產檢都會不斷提醒我「寶寶太小了,妳要多吃,不然要住保溫箱」。
我吃到壓力好大,真的不知道我都吃到哪去了...

珍田 有機大燕麥片 550g x2袋坐對月子不會老+瘦孕 2書合售


●夢境
31周某晚依稀聽到嬰兒的哭聲,不知是作夢,還是鄰居的北鼻在哭...
記得我半夢半醒跟我的寶寶說「妳怎麼了?乖不要哭喔」

夢中,我看到我的肚皮被撐得很大、皮膚變得很薄,可以穿透看到寶寶的手腳,
我覺得很有趣,喊老公和弟弟過來看。

「寶寶長得不小啊...」我心想。
也不知怎的,右側肚皮就裂開一條長約20公分的洞,
我就自己把寶寶從我的肚子裡抓出來了!

因為肚皮整個呈現半透明狀,寶寶在哪個位置我都看得到。
過程沒有流血也不會痛...
抓出來後,她整身覆上一層膜,濕濕的,我心想:
「這就是羊膜嗎?
這樣直接抓出來會不會感染啊?
還有,根本還沒足月耶,怎麼就出來了?!」
心頭一驚,速速抱了寶寶一下,趕緊再把她再放回肚子。

我想這個夢的意思 -- 我處於矛盾的狀態,
我想趕快解脫當孕婦的日子,但又希望能撐到預產期左右再生。

這是我有印象的夢中,第二次夢見寶寶出來,我又把她塞回肚子的夢。
(第一次是在20周左右)

  台北 喜來登大飯店 十二廚 假日午、晚餐券2張台北老爺大酒店 平日自助下午茶券 2張

 ●胎動: 31周末期開始胎動變大,
尤其是吃東西時,不管吃什麼酸甜苦辣、或喝水,寶寶都會動,有時還會踢。
常常把我的膀胱踢得好痛...(胎位還沒轉正,腳在下方)

日系小媽咪孕婦裝。台灣製哺乳衣~素面高腰側開式洋裝 (共五色)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3書合售


▼32周超音波
換產檢醫院後,本來要從33周開始「例行性產檢」,

詢問醫生的意見後,提早從32周(32W5D)開始。所以10天後我又來報到了。

 

超音波重量為1682克,增加近200克,應該算不多。
肚圍、腿骨約31-32周數都標準,頭圍約30周。
這個醫檢師和上次不同,她也說我的寶寶是頭窄型的,體重估算就會小一點。
如果胎位有正的話,這種頭型的寶寶反而比較好生。
我是典型「寬圓大頭」的人,老公的頭是小頭,所以寶寶這部分應該是遺傳到他。

胎位依舊不正...我跟醫檢師我快要放棄做屈膝式運動了...
她反而安慰我要繼續做,有個媽媽的胎兒在「產前一天」頭就轉下去,很順利地自然產了!
(也太激勵人了吧!這間醫院的人都好和善喔!)
不過也有媽媽的胎位一直都很正,卻在產前把頭轉上去,寶寶有3000克還是照轉,最後只好剖腹。

31周第一次到這間醫院,又是自費,醫檢師花比較多時間幫我照,
我覺得肚皮被按的有一點點不舒服,我怕寶寶更不舒服,所以這次想提醒寶寶。
要去醫院前,照例知會寶寶:「如果照超音波不舒服,就把手遮臉沒關係的」
結果,換得這張照片▼   
(腳也很可愛啊 XD)


醫檢師說寶寶今天很害羞,趴著,臉部朝下完全看不到臉 @@
還真的是被照的很不蘇服厚...乾脆把臉埋起來了。

每次產檢我都會好緊張,換醫院後,心情好很多了。
這個醫生多是用要孕婦「放輕鬆」的態度說話,
他比較注重孕婦的體重控制,都會看看我的體重表,
叮嚀要繼續保持,不要吃太多澱粉,多喝白開水...
他認為胖的問題會比較多,如血糖和血壓、尿毒等。
另外就是要注意「胎動」!
第一次看診,醫生拿了一張怎麼注意胎動的紙,不斷畫線提醒。
什麼「寶寶太小了」這種話他從來沒說過,
都說有在長就好了,每個人的生長速度本來就不同。
和遺傳也有關。

 

 日系小媽咪孕婦裝。台灣製哺乳衣~素面高腰側開式洋裝 (共五色)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3書合售

 

~~~~~~第33-34周~~~~~~

●症狀:因噁心而有的食慾不佳的症狀改善很多,但正值夏天,食慾不振。
所以研究涼扮料理,最常做的是牛蒡絲、秋葵。
這兩種是低升糖食材,有妊娠糖尿病的很推介這兩種食材。但也要適量吃。

●體型: 胸圍好像已經停滯生長一個月了XD  完全沒有胸漲的感覺。
好像只長大一個cup....
聽說有人後期就會有乳汁分泌了。
除了肚圍、胸圍外,臀圍、大腿的變化不是很大。

 ●產檢:
我想很少孕婦會拒絕讓老公載去產檢的,
我反而會要老公非必要,就不要請假陪我去,我還能自己去就自己去。
好像從22周開始就陪我去,說他的假很多,現在不請擠到年底很難請完。
換產檢醫院後,主治醫生剛好周六有門診,所以就讓老公載,他也不必請假了。
現在家事他也會搶著要幫我做,洗碗、換床單被單、吸地板、清浴室、拿重物什麼的,都是老公代勞。
心中萬分感謝!
本來不想麻煩他的,後來發現自己真的不行 @@
只要拿稍微重一點的東西、或連續爬三層樓、或站太久、走太久
、或站著刷內褲,就會開始宮縮(假性宮縮),履試不爽。

20幾周時還不知道這就是假性宮縮,以為是寶寶在轉身什麼的,讓我肚子東硬一塊西硬一塊的。
有次從停車場走到賣場入口,短短百步路而已,肚子就又開始發硬。
害我不得不捧著肚子,改用極小碎步走路,買菜也走得極慢。
通常休息就會改善了。
要當公主也要有好的經濟環境搭配,我還是希望自己身體健健康康可以做的事就自己來。

●待產包:

高層次超音波後(22周後),開始正式採買寶寶相關用品。
一邊買一邊丟到待產包,衣服/包巾類的也都先洗好了。
聽說待產包拉鏈不能關,否則就表示「要去生了」!
現在只能先放好,擺整齊...然後隨時有狀況提了就走。
買了待產包後發現,其實登機箱比較好用,後來改用登機箱裝。

如果有登機箱的人,可以不必買待產包,
因為我不太能提東西,登機箱可以用拖的反而方便許多。
不過,待產包可以當以後的媽媽包也不算白買啦。

●後記:
之後一周產檢一次。
就快要生產了 @@ 

好緊張
不知道能寫到何時?
 

●事後補記:
在打完此篇後,到醫院掛急診,住院安胎三天半。(安胎記)


台北 喜來登大飯店 十二廚 假日午、晚餐券2張台北老爺大酒店 平日自助下午茶券 2張珍田 有機大燕麥片 550g x2袋

 



 

 GUCCI 時尚太陽眼鏡(黑色紅色)紅布朗 鹽烤3色堅果(170g/罐)

 

延伸閱讀:
第01-12周

 



 

arrow
arrow

    一家三口幸福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