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長慎入

怕自己忘了很多事,所以把流水帳記在這裡。

過了12周,開始進入穩定的懷孕的蜜月期。

 

【日系小媽咪】台製。排汗交叉後背釦哺乳內衣 (共二色)麗嬰房 les enphants baby 小熊燈芯絨軟沿寶寶帽 卡其YoDa 透氣款雙向座椅式精靈揹帶-藍色

 

~~~~~~第13~14周~~~~~~

症狀:

還是會有噁心的感覺。
早餐、午餐、晚餐都苦惱,因為不想吃,但肚子又會餓,餓時噁心感更重,吃過飽也會想吐。
到了14周尾聲,噁心的症狀有比較減緩,但太油的東西還是不想吃。
倒是喜歡上甜食了,某天晚上喀了三、四個蜂蜜雞蛋糕,吃得津津有味,隔天體重不遑多讓多了半公斤。

14周開始又有夜尿的情形了。

W-belly14   

胎兒約是檸檬的尺寸
Baby's now the size of a lemon!

         

圖片來源:
THE BUMP         http://goo.gl/BNIHQo
BABY CENTER   http://goo.gl/8qMJqV

 

 《小獅王辛巴》生活用品-滿399元r即可出貨奇哥超人氣六層紗x超柔舒系列 最低↘$225奇哥 PUP優質內著任1件↘233起(滿3件出貨)

預約產檢: 建議要作羊膜的馬麻,第11周左右就可以開始找醫生甚至預約掛號。

為了滿16周後(進入第17周)的檢查,我們決定到遠近馳名的柯滄銘診所做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

怕自己忘記,還在電腦前貼了便利貼提醒自己要記得掛號。
前30天即開放「網路預約」,否則就要到「現場掛號」。

老公聽我說這間「非常難」預約,本來已倒頭睡了的他,
起床到另個房間,拉了另外一條網路線,也要幫我預約。

兩人一齊努力,看看會不會比較搶得到名額。

晚上11:30就在電腦旁準備,11:58開始狂重整網頁,12:00一到預約進入,

我key入姓名、身份證號、西元出生年/月/日,key到出生日期,
莫名其妙就被系統踢出去 @@

趕緊再進入網頁重新開始,這麼刺激緊張的活動真不適合孕婦...
整個腎上腦素狂升、心跳加速...

老公也是有進入畫面,key了我的資料後,也被系統踢出去。
再重新進入時,只剩下午門診名額了。

好險我第二次重新進入時,有預約成功!上午15號。

約不到12:05,上午和下午的預約名額全滿!
有沒有這麼搶手啊~~~ 全台灣都沒有醫生了嗎?

聽說10年後會沒有婦產科和小兒科醫生.... 以後的孕婦怎麼辦?

 TIGER虎牌350cc不鏽鋼保溫保冷瓶(MSC-B035)為何心想事不成:《祕密》裡還有十個你不知道的祕密,給看《祕密》卻還心想事不成

麗嬰房 Disney Baby 雙面條紋維尼包腳連身裝 紅色法國納尼亞0-4歲進口守護者汽座-(綠/紅/粉紅/灰/桔)Capella 新款四合一提籃安全座椅(四色可選)

 

~~~~~~第15~16周~~~~~~

症狀:

還是會有噁心的感覺,但減輕一些了,想吃的東西也變多了。
比較會噁的時間是晚上上床睡覺時間,大概晚餐結束3-4小時左右。
油煙和太油的肉類還是盡量不碰,以免誘發吐意...

●體型: 51.5公斤。比受孕前多了2公斤左右。

 

珍田 有機大燕麥片 550g x2袋坐對月子不會老+瘦孕       2書合售Hallmark-Kitty聯名款-收納式三用旅行袋-紅-HLKT14B148RD

●產檢:
今天是剛滿16周的檢查,醫生開口就問「肚子會不會痛?」,
「會!這幾天特別明顯。」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下腹部在擴張,會有撕裂的痛。
聽到「撕裂痛」的準馬麻們,別太緊張,沒那麼恐怖,比吃壞肚子還要不痛滴 (這樣形容了解嗎?呵呵)

超音波胎兒大小顯示周數是15W,醫生說有時候沒辦法很準確,這都是正常的。
重量約150g  (但我已經胖了2公斤...侯佩岑到產前只胖5公斤,且生了健康的寶寶,真的好利害!)

很多孕婦都說這個醫生很酷,但我覺得還好。
最近這二次產檢,她都笑笑的。
今天超音波時還說「可以看出性別了!」
我嚇了一跳!
「一直以為要到羊膜穿刺時才會知道。」
「妳如果不想知道,我也可以不要說 哈哈。但是滿明顯的。」醫生說。
我心想如果知道性別,會比較好採買寶寶的用品,所以我還是請醫生公布。
「沒有突起來的那支,所以是女的!」

H20150202-1
耶~ 我猜對了!
我的胎夢太準了!對照清宮生男生女圖也準!
(我不清楚我哪一天受孕...剛好那個月份有二個農曆九月(閏九月),所以不管哪一次中獎的都算農曆九月)
還有,我的皮膚沒長痘痘什麼的,頭髮還有變多一點,白頭髮好像也變少了。
如果說懷女生會變美,那我有喔!(沒變醜就歸到「變美」)

 

  台北老爺大酒店 平日自助下午茶券 2張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2書合售chicco-ELETTA寶貝全歲段安全汽座

 

醫生說下下周做羊膜會比較好,因為醫院卡到過年前幾天不收件,所以建議我過完年再做。

後來結論是我可以先到別的地方做,但也在跟這個醫生預約,到時再取消無妨。
醫生說所有的羊膜檢查都是送台北的實驗室....她要我若在別的醫院做要把報告帶給她看。
我找的產險醫院已經算是最大的醫院了,五都幾乎都有分院,還是沒有台北完善。
事先預約柯滄銘是對的....

SunSol 澳洲原裝進口 五穀雜糧蔓越莓燕麥片3包組 (750g/包)坐對月子不會老:美女中醫師親身傳授改善體質關鍵30天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世上清理最久的人教你時刻體驗四句話的神奇

 

今天產檢還有一個好消息就是上個月抽血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是「無基因缺失」。
可喜可賀!
這是近期最值得開心的事了!
算是寶寶送給三天後生日的我最棒的禮物 :) 

 

 

 日系小媽咪孕婦裝。台灣製哺乳衣~素面高腰側開式洋裝 (共五色)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3書合售

 

~~~~~~第17~18周~~~~~~

症狀:
噁心的感覺減輕不少了!最近開始下廚,不要大火煎的話,可以不必戴口罩煮菜。

●體型: 接下來的三周,胎兒會經歷驚人的成長衝刺期,體重會增加兩倍,身長也會增加好幾英吋。
檢討了自己吃的東西,發現體重會變多,是自己外食頻率變多。
因為會有噁心的感覺,減少了下廚機會,外面的食物再怎麼清淡都還是油。
他們用的油怎麼也不會比我自己在家用的油好...
我想我的體重會爆增那麼快是因為我運動量太少,又吃過油和油不佳的食物。

W-belly17  

 

Keep Chic孕婦裝-甜美公主袖素面洋裝(共二色)【Mamaway】孕哺2用Bra Top細肩帶 (共二色)荷歐波諾波諾的幸福奇蹟+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2書合售


邁向17周,今天凌晨五點多,聽到肚子「又」咕嚕咕嚕叫,大概持續10分鐘吧。
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 「為何我不餓,肚子卻常常咕咕叫?莫非這就是胎動?!
我蓋了毛毯,毛毯外又有一條棉被,咕咕叫的聲音還是聽得到,而且把我吵醒了。
靜靜地平躺,想體會一下「有東西滑過」的感覺,
忘了過了幾分鐘,不知是否為心理作用,真的有一點點感覺耶,真有趣 
老公比我早醒,我喊他過來聽我的肚子,肚子還繼續咕咕叫。

我真的很遲頓!不過終於在生日這天覺知到自己的胎動。

如果這就是胎動,那我之前已經聽到好多次了!

記得有次我還摸肚子自言自語說「好了,好了,馬麻要去吃東西了。」
我一直以為是身體反應該吃東西 (但我並沒有餓感)。

 W17-H20150214-1R  

 荷歐波諾波諾系列 5書合售布魯媽媽的幸福食堂:輕鬆煮就好吃,200道停不了口的美味秒殺料理麗嬰房 les enphants baby 小熊燈芯絨軟沿寶寶帽 卡其

 

17W3D

 

大概從16周開始,「明顯」感到小腹已經無法控制了。
之前都還能「縮小腹」做個「偽孕婦」,現在真的不行了。
肚臍下方3公分見方處,摸起來「硬硬的」,和變胖的小腹摸起來鬆軟的觸感完全不同!
平常走路或爬樓梯滿喘的,睡覺時「呼吸聲變大了」,因為有點喘不過氣來,呼吸數也變多。
有點擔心後期會更嚴重...
念書時期曾胖到58公斤,大學畢業後的體重都一直維持在50公斤左右。
現在快52公斤,行動緩慢的感覺和呼吸急促感比58公斤時更重。


 【Mamaway】配色滾邊孕哺小洋裝(共二色)碧潭 美麗春天觀光大飯店 主廚精選厚切牛排套餐(一套兩張)珍田 有機大燕麥片 550g x2袋

 

延伸閱讀:

第01-12周

 胎動

 

 GUCCI 時尚太陽眼鏡(黑色紅色)紅布朗 鹽烤3色堅果(170g/罐)台北老爺大酒店 平日自助下午茶券 2張

 

 

arrow
arrow

    一家三口幸福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