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豆杜仲酒的製作方法:

大概在懷孕第六周時,就自己釀「黑豆杜仲酒」準備產後喝,用來補腎防腰痠

釀個3個月就可以食用了,有的人是說釀越久效果越好,所以懷孕初期開始釀不嫌晚。

 

配方比例很多種,因為我預估我的食用量不大,玻璃罐子也才四公升,又要預留空間,所以找了這個最方便的配方。

做出來很好剛,快滿了。建議不要這麼滿。

網路連結我找不到了 > <" 。 有的比例是要用到10瓶米酒!...有興趣的人再自行google

 坐對月子不會老:美女中醫師親身傳授改善體質關鍵30天坐對月子不會老+瘦孕       2書合售

 

這個藥酒是從李醫師的「坐對月子不會老」這本書中得知的。
這是一本很不錯的書,提供孕婦很多藥膳食材配方。

 

●黑豆:1斤半。黑豆要選青仁的,洗淨風乾後,要用小火乾炒(不能放油炒喔)到微微裂開散發豆香後(不要燒焦),放涼備用。

●炒杜仲:1兩半。直接到中藥行購買即可。買回來後撕開看到白白絲狀後再放進罐中。

●米酒:4瓶半 (0.6升一瓶)。


釀造三個月後即可直接飲用 (生產完喝的。懷孕期間我不敢喝)
也可以煮雞湯時加入幾匙黑豆杜仲酒,就不必加米酒煮雞湯了。


延伸閱讀:

I-第01周-第12周

 

養出有抵抗力的孩子+這樣做,寶寶超好帶+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3書合售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祕訣日系小媽咪孕婦裝。台灣製哺乳衣~素面高腰側開式洋裝 (共五色)

 

 

杜仲燉瘦肉

 

 

 

 

 

 

 

arrow
arrow

    一家三口幸福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