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在第6周時,就買了很多馬麻推的奇哥Mamma Donna

秋天氣溫還有點熱,擦起來清爽。

到了冬天,發現身體,尤其是手臂和小腿的皮屑很多,
還沒到乾癢程度,不過皮屑看起來就是很「胎溝」。
肚子擦娠妊霜,身體其他部位擦身體乳,拿兩瓶這樣交換擦,真的有夠麻煩。

因為接觸到手工皂DIY這塊,所以自製了這瓶滋養霜,拿來擦身體,也拿來擦肚子預防娠妊紋。

 

動手做最適合自己的純天然手工皂:獨一無二,親膚無毒好舒壓!紙膠帶歡樂趴:開心玩102個激發創意的拼貼好點子送你一塊我做的手工皂+女巫阿娥的超萬能手工皂(2冊套書)

 

 

很簡單,全程不到5分鐘就搞定了!採購原料的時間倒是比較久。
剩下來的原料,也可以拿來作手工皂。
如果本來烹調就用extra virgin olive oil的話,就不必再買了。
我覺得用在身體或臉部的還是用初榨橄欖油較好,有的人嫌貴,它真的不貴!
只要把它想成是保養品,它真的很便宜!

滋養霜的配方,我調整如下,用法是參考最下方的影片。
沒有加抗菌劑,建議一次不必做太多。

當不織布遇見掛飾:洋溢幸福氛圍的25款可愛掛飾     自然風‧手作木家具×打造美好空間

 

乳油木果油  45克
初榨橄欖油  15克
精製榛果油  30克       (我把苦茶油換成榛果油)
精油           1%以下  (迷迭香精油,大概10滴1ml,不喜歡太香,我大概滴不到5滴)

油量總共90克,做出的成品,用這瓶還不夠裝,失算了。
下次我會把量全部減半。

DSC05147.JPG


這次買的乳油木果油是買初榨的,顆粒很多(如圖),攪不勻,在擦身體時要推很久,有點擔心會阻塞毛孔,
建議要用精製的乳油木果油較好。
這個配方能否用在臉部我不清楚,我只用在身體,因為我還加了迷迭香精油,所以不抹臉,大家要注意使用的部位喔!

 

 

DSC05597  

 

把油全部倒在一起,隔水慢慢加熱,務必攪勻。橄欖油不耐高溫,要控制50度以下。
降溫後,再繼續攪扮,再加上精油攪勻。
因為製作時間是冬天,乳油木果油的油性最後會結成霜狀 (和影片呈現的油膏狀不同),靜置不到3小時就變成霜狀的。


DSC05147.JPG

 

我沒有每天擦,一周只擦二次。
擦身體、四肢和肚子,我是沒在客氣的,用得非常豪爽。(哈哈)
偶爾老公會拿去擦腳跟乾躁處。
這樣一瓶,我已用了一個月用不完。
這瓶我會在冬天&春天用完,否則到夏天這配方太油了。


▼用了近一個月的狀況

DSC05594

 

暖暖,好時光好想咬一口!超仿真甜點飾品巧手做(2)Free Style時尚花設計:發現素材美感,零基礎也能上手的花藝私房養成書

 

 

 

 

妊娠紋─用橄欖油畫圈圈

 

 

arrow
arrow

    一家三口幸福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