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羊膜抽取

抽羊膜當天詢問了收到報告的日子,診所說14個「工作天」。
扣掉周六、周日,今年農曆年假又放了四天,加上228逢周六 (前一天227補假),
我「數饅頭」的日子變得好長……

3/6周五早上,老公提醒我「應該」要收到簡訊通知或報告了,
我說我算的「工作天」應該是3/12,不過,當天我還是忍不住打了電話給診所。
服務人員說「還沒,最快也要下周。」

3/7周六早上六、七點,老公出門運動時,看到郵差來投信,開信箱後發現是診所的報告!


檢查結果是正常的!真是太開心了!
懷孕的人應該很能體會,在孕期中最重要的就是胎兒的「健康、健康、健康」
其他都可以暫時先放旁邊。


平常郵差投信時間約上午9-11點之間,周六日沒在投信,
可能是診所寄的是「限時信」,周六郵差也有投遞!
突然好感謝郵差先生準時投信喔。  


下圖灰色部分是「放假日」
羊膜日期表  

從表中可以看出:
●國定假日、周六,其實「還是」工作天 (綠色數字)
●到3/3滿14個工作天,隔天3/4出報告
●第18天收到報告紙本

不知道為何,我並沒收到簡訊...不過健康就好。
推測隔周三左右才會收到報告,產檢醫生希望看到這份報告,我就把定期已預約的周一產檢給取消延期。
周六早上一收到報告,我又趕快去重新預約...
有時差幾天就會造成計畫變更或做重工。

把日期表寫出來,目的是給同樣也去做羊膜穿刺的馬麻心裡有個底,不要一直掛心。

大部分的人都是健康的,有個依據參考,就不會整天都想打電話去問 (還是只有我才會?!)
每個人的細胞生長情況都不同,如果跟我不一樣,千萬不要拿這個去質問...
診所就像公司、政府一樣都有SOP,規定就是照規定走,對大家都比較好。
起碼心裡有底,好過沒有,靜靜地等吧!

在等待的那幾天,聽一個也是高齡產婦的朋友說,
如果診所發現染色體有問題,早就會先接到電話通知了,
就是沒問題才會照程序走。

所以,度過一段時間沒接到電話是好事,可放心等收到報告!
正是所謂的no news is good news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羊膜穿刺報告(共二頁):

AFluid01r

AFluid02r  


▼羊水晶報告(共八頁)

報告結果一頁,其餘七頁是細胞基因圖 (只po其中一頁)

gene01r

gene02r    

 

延伸閱讀:

羊膜穿刺時機及注意事項

II-第17周 羊膜穿刺 (上篇 抽取)

 

I-第0-12周

I-第12周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 SMA

II-第13-18周

 

 

 

 

 

 

 

arrow
arrow

    一家三口幸福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